mmm

下路组那些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让人脑洞大开)的瞬间——S6至Deft归韩篇

 

1.抵达三番那天天气有些凉,去酒店安置好之后,跟随大部队去门口吃牛排的meiko穿上了留在酒店补眠的deft下飞机时穿的那件红色帽衫。

 

2.10月3号晚bb电竞互娱在旧金山办了酒会,下午跟mouse、厂长出门剪头发的deft在酒会上跟meiko坐在了一起,之后陆续从几大lpl摄影师手里获取的照片与视频,我们能够看到酒会上:deft跟pawn一起捏meiko的脸;deft故意压在meiko身上装睡;俩人分别靠在彼此肩膀上小憩;俩人靠在pawn两边肩膀小憩。酒会结束后他们回训练室开了几局双排,从rank里可以感受到deft非常"high",无时无刻的亮狗牌,自己被抓又被meiko救下后站在对手面前狂笑,临睡前还玩了局冰鸟搞事。

 

3.S6小组赛结束的fanmeeting活动开始前,meiko趴在deft身上瞌睡,大家起身后,可以看到deft垫在meiko头下红了的手背。

 

4.关于《给你宇宙》

-meiko直播不知道听什么歌,弹幕有人推荐他给你宇宙,于是他搜到播放,听到一半时突然反应道"deft天天听这个,我说我怎么要听吐了""我们在三番和芝加哥的时候,晚上睡觉…天天听",看弹幕说到俩人是睡一起吗,meiko接着说"我们俩睡一起啊…两张床",弹幕说是你呼噜太大声,meiko说:"别,别被我的呼噜声吵得睡不着吧,他睡觉前一直放,搞得我睡不着很烦。"

 

-deft离开中国后,meiko一次直播,在打国服跟朋友双排,弹幕很好奇这个朋友是谁,于是很多人开玩笑刷是meiko的女朋友。因为那天前几局meiko打的不是很好,被队友喷了几次,所以meiko看到弹幕刷女朋友的时候打字道:我都说了我没有女朋友,你们天天说,这一点都不好笑,我玩游戏也被喷,还要听着这些伤感的歌。

 

因为meiko的歌单的确随机的有些悲伤,所以弹幕开始给meiko推荐歌曲,meiko看着弹幕发的给你宇宙,于是搜索,但没有按下回车键就说道:"不好听!不听。"这时弹幕有人让meiko看看给你宇宙的歌曲评论。之前因为粉丝们对deft的不舍,很多粉丝都去网易云音乐跟qq音乐的给你宇宙下面刷了对deft的祝福。meiko看到弹幕后,就去看了评论,然后说道:"你们怎么评论这种东西啊,他又不看网易云的…"接着又听了两句后,说:"听吐了,不听了…"

 

-还有一个无关下路的小趣事,meiko一局火男辅助时,残血对面死歌开大,他那局的ad非常帅气的给了meiko一个闪现治疗,于是meiko(有些羞涩的?)抿了下嘴微笑着小声说"给他来句这个吧",然后就见他在队友频道里发了"i love you, thx for flash heal"。而此时直播间的bgm,正是《给你宇宙》。

 

5.关于全明星:

-meiko补S赛直播第二天把拳头号"가자뉴욕"(去纽约)改为了"가자바르샐로나"(去巴塞罗那),之后因为票数原因去不了,meiko又把id参照looper的韩服id"형석왕"(亨硕王)的形式改为了"이코왕"(iko王)。

 

-deft跟meiko私聊时聊到自己가자엘에이的id xiba时,meiko叫deft去巴塞罗那gogo,deft说”ㅂㅇ(bye),i cant go,i am not chinese”(因这里而起的接下来的对话我们把它归纳进”关于握手”)

 

-之后,在meiko跟mata票数十分焦灼的时候,deft在bb上发道:all star qing zhi chi meiko xiexie。

 

6.S赛后俩人直播中的第一次交集出现在meiko补直播第二日(161029)韩服第五局(meiko婕拉)。deft上线给meiko发来私聊:

d:??

      *.*

      iko

m:rr(双排)

       go small id rr(去开小号我们双排)

(注:此时meiko这个号还是钻石,deft大号回韩国后打上了韩服前十,而王者是不可以双排的)

d:no

m:tq(xiba)

d:i am not your ad

      b(ㅠ)

m:friend need duo(是朋友也可以双排啊)

       zzz

(meiko想了一会儿接着打道)

m:no

       you now edg deft

       is my ad..

d:ㄴㄴ(nono) 

(过了几分钟)

d:you no need zhibo??

m:now zhibo tq

d:zz

m:come give me gift(让deft来直播间送他礼物)

后面的对话我们把它归纳进"关于礼物"。

 

7.关于礼物:

-还在芝加哥时,deft将自己的钱包送给了meiko,而这个钱包篇我之前已经单独做了整理,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meiko补S赛直播期间回答弹幕问题时答道:"deft生日礼物我还没送他,因为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

 

-deft离开中国回到韩国时,韩国机场饭拍中,deft的右手上多出了一条黄金红玛瑙手串。粉丝们都猜测可能是meiko送的,于是在后来meiko的直播中问了他,meiko表示他不知道是谁送的,不是他送的。之后meiko前往北京拍摄电子竞技杂志时,232告诉大家手串是阿布送的,meiko送了什么让他自己说吧。

 

-于是后面直播互动时,熊猫tv的工作人员提问meiko弹幕问题问道meiko送了deft什么生日礼物可以告诉大家吗,meiko看着镜头没说话,笑着摇了摇头,于是提问大哥只能给观众说meiko表示不能告诉你们。

 

-另外两件也是发生在拍杂志这天的小事件也记录在这里吧:

meiko跟232吃饭时被拍到在一直发微信,232帮meiko直播时回应道"meiko刚不是在刷微博,刚是在跟deft聊微信,deft问他什么时候回去"。此前deft有记录可追溯的分别向scout、rookie、圣枪哥询问过"where is meiko"。

 

弹幕福利互动,问题是meiko最喜欢的英雄是什么,弹幕少有人猜中,最后公布答案是ez。meiko曾在直播中玩ez拿到15-2-19的战绩时说道:"你们以后看不到deft,看我玩AD就行了,你们会看到他的影子。"之前还曾表示过"我是他的首席大弟子"。

 

8.查房的deft/meiko:

-还是上文提到的婕拉那局,一波meiko大龙坑上方被对面锤石勾到阵亡,deft给meiko发来私聊:

d:a zyra(啊婕拉)

m:td q aaa(xiba的锤石q 啊啊啊)

d:ult ??(你大招咋没用)

m:cant use .

d:..

m:thresh Q die.(锤石q中我就死了)

d:what is 4396

m:zzz mingkai lee dps.(明凯瞎子的输出)

d:ok.. why people always said that

m:i dont know.

d:crazy

m:yes

d:bad people

m:every zhibo say this..

 

-deft一局rank结束私聊meiko:

d:why no play game

m:tired

d:see iphone(你在看手机;此时meiko正在直播里对着手机点外卖)

m:call food(我在叫外卖)

d:lazy

 

-deft离开中国后,1127直播中从北京拍完杂志回到上海的meiko来非洲台看deft直播,详细记录我在上篇帖子里补发了。

 

9.关于deft叫meiko come Korea:

-meiko跟deft聊天时问道元硕在哪呢,为什么没在游戏。deft说不知道。meiko又自己反应过来说pawn的女朋友之前去韩国旅游了。deft说是的,可能pawn在跟女朋友玩吧。

m:dd(嗯嗯)

d:come

      korea

      play with me(来韩国找我玩)

m:.

       i need zhibo tq

d:zz tt(呵呵 66)

m:dsdsdsdsds

(아니x5,感叹不该是这样的…大家自行体会)

d:zzzz

 

-缘分来了,meiko排到了要么打野要么afk(双手离开键盘/挂机)的deft,meiko说他想赢(此局是meiko的大师晋级赛),拼命说服deft去打ad,最后deft如是说道:

d:i want carry you

m:혁규(赫奎)

    (meiko你这样直呼哥哥名字真的好吗…?)

       ㄴㄴㄴㄴㄴ(nonononono)

        leesin dlswk 진짜(瞎子真的真的…)

整局游戏deft一死就喊布兰德(meiko玩的火男),meiko也成功的"做回了"打野的辅助,很欢乐,很有趣。在游戏愉快的输了之后,meiko毫不留情的嘲讽deft的瞎子,deft也嘲讽meiko的火男,最后meiko说道:

m:wo lai han guo da ni .

       ni keng wo(我来韩国打你,你坑我)

d:come(来吧)

(推荐去看的一局,161029meiko直播第九局)

 

-1127deft非洲台直播deft叫肚子饿的meiko来韩国,meiko回到马上去,只吃饭吗?deft说来一起双排直播。详细记录见上帖。

 

10.之前提到过的由去全明星引发的关于握手:

在deft说了自己不是中国人去不成全明星之后,meiko表示"next year together go"

d:next year we

      hand shake(明年,我们会握手)

      i win

      and

      smile

      come to your face

   (我会赢下比赛,微笑着走向你)

      and

      next next year(然后,再下一年)

      you become more strong

   (你会变得更加强大)

      good(这样很好)

m:zzzzzzzzzzz

       noooooooooooo

        i will win(我要赢你)

 

11.关于新英雄(艾翁):

一局游戏结束,deft对于meiko的日常嘲讽这你也能赢表示"how to lose, i dont know"并说道:

d:go practice new champ op(去练新英雄,很强)

m:zzzzzzz tq new champ so bad(xiba新英雄很垃圾)

d:no very op,w op(不,很强,w技能很强;艾翁w的主动技能是创造一片草丛)

m:zzz rengar and iven rr

   (我们来用狮子狗艾翁组合双排)

      you give bush i jump(你放草我跳;狮子狗被动在草丛时,下次攻击将跳向目标)

d:ss (nono)

      give 3 bush and poke op

    (放三个草然后poke很强)

 

12.关于meiko的"女朋友"

-事件的起因来自于deft回中国的前一天。在koro的直播间里突然听到小申大声道:"哎田野,这是谁给你发的么么哒啊!"meiko接道:"你傻b吧,你在说什么啊我手机都没电了。"小申继续贱贱的说:"微信上有两个么么哒谁发给你的啊~~"这时布神幽幽地说了句"金赫奎"。

 

-之后因为koro直播间的弹幕都在刷田野长大了,koro就也加入了开田野玩笑的大部队,还在为meiko应援全明星投票时发了"田野想去巴塞罗那见女朋友,我们帮帮他"的bb。

 

-在deft回来之后,搞事申又重提meiko有了一个"女朋友",deft的反应我之前有剪视频,这里也不赘述了,里面最有趣的点无非是meiko的疯狂多语说没有;要deft相信他;以及阿布跟deft讲的那句"meiko知道你不留在edg了所以找了(女朋友)"。另外deft讲了三遍的那句韩文,在韩国是用于形容脑残追星的….

 

-最后是上文提到过的,meiko回应说自己没有女朋友,粉丝天天说很没意思,一点都不好笑。

 

13.deft最后还是决定离开edg。在合约到期那天,他在fb发布了离队公告。公告里有一段专门写给meiko的话:"그리고 메이코 ㅎㅎ 처음에 정말 못했었는데 ^^ 승부욕도 정말 강하고 열심히하는게 제 옛날에 보는거같아서 가르쳐줄수있는건 다 가르쳐준거 같은데 다음에 올 원딜은 너가 코고는걸 참아줄수있을진 모르겠다. 나 없어도 잘할거라고 믿고 더 발전했으면 좋겠어 ."(译文:还有,meiko 呵呵。最初你是真的菜^^ 但你极强的胜负欲跟努力都让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所以我把我可以教给你的全部都教给了你。不知道你的下一个AD能不能接受你的呼噜。即使我不在了,也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希望你可以变得越来越好。)

 

14.关于挽留

-meiko看过deft的公告那天的直播里,吐露了自己很多心声。他说:"哎….就你们有些人,说让我留住他,不知道怎么留哎,他都已经决定了…怎么留,拿什么留…德玛西亚杯他们会打,打完就不知道了….(弹幕:一起走)一起走…我是edg的人啊,我走不了,怎么走,走去哪…你们想的太美好了….韩国那么多辅助比我厉害的,我去干嘛….你们别想着什么,好像没有我他活不下去,他韩国那边有很多更好的辅助啊…不用考虑那么多的。"

 

-德玛西亚杯第一天比赛结束后,deft拿了一场mvp,meiko拿了两场mvp。赛后采访的meiko被主持人朱桢提问说"网友问道meiko与edg一起走过了两年,meiko觉得现在的edg还缺少些什么"时,meiko答道:

"嗯….其实….大家也知道,deft快要走了么….我也…其实不愿意强求他留下来。但是….他能留下来的话,是最好的。"

 

主持人说两人的搭档仿佛是不可分割的,在生活方面也积累了深厚的情谊。meiko接道:

"对,应该是就生活方面也互相照顾吧。"

 

主持人问,所以说这一刻你想跟deft说些什么,meiko笑了。主持人接着说因为你刚才有讲想要特别把他留下来的这种感觉,你是不是有些话想要跟他讲:

"其实也不是硬要把他留下来吧,就他如果愿意留下来的话是最好的,就是他如果要走的话,我也不会强求吗,就让他去,回到家乡,回到韩国拿一个冠军吧。"

 

这段直播画面,deft全程在后台的电视里看着。

 

15.德杯年度颁奖盛典:

-开场互动环节,朱桢采访下路组,让meiko问deft昨天有没有听到meiko对deft的表达,于是有了meiko跟deft耳语的画面。deft听懂后,朱桢问deft有什么想对meiko说的话。deft拿过话筒想了一会儿,问可不可用韩文讲,然后说道:"在edg的两年,想要跟meiko说的感谢的话有很多,可能以后我没有机会说了,所以我想在这里跟他说声谢谢。"(韩文)互动环节结束时,主持人让两个人拥抱了一下。

 

-年度最佳阵容,最佳adc deft,最佳辅助 meiko。

 

deft在拿到最佳ad时致辞道:"大家好,我是edg adc deft,我不太会说中文,所以我用韩文说一下。(deft望向台下meiko的方向,以下韩文)我能够拿到这个奖,真的很感谢一直在下路跟我在一起的,帮助我的meiko选手。你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手。明年也许我不在了,但也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你一定要变得越来越好(deft红了眼眶)。"

 

meiko在拿到最佳辅助时致辞道:"大家好,我是meiko。能拿到这个奖项,首先要感谢我的队友吧,刚才我也听到deft说也感谢我吧,其实我也很感谢他两年来的陪伴。然后拿到这个奖项应该是对我这一年努力的认可吧。也感谢俱乐部从去年到今年对我的照顾。还有,明凯和deft其实跟我是队友,也算是我的老师吧,从我到edg,给我教了很多东西。也感谢我的粉丝,我明年会打的比今年更好。"(deft全程在台上看meiko的vcr,给meiko鼓掌,望着meiko欣慰的笑着)

 

-年度mvp deft。

deft拿到年度mvp的获奖感言:"非常感谢能让我走到这里拿到这个奖的教练阿布跟clearlove选手。还有(哽咽),还有要感谢两年来在下路跟我一起努力练习,默契配合的meiko选手。(哽咽)还要感谢一起努力训练的koro、mouse、汭璨跟元硕。(哽咽)还要感谢两年来一直帮助我的翻译跟教练们。现在想一下,我的职业生涯有一半是在edg度过的,现在相比起家来说,edg宿舍对我来说更加舒适,我很舍不得这里,但我以后的想法是就像当初我来到中国挑战一个世界冠军,我想像那时一样回到韩国,接受同样的挑战,冲击冠军。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全场高呼金赫奎)能够以韩国外援的身份在中国拿到这个奖,对我来说意义非同一般,之前没有特意想过要让谁来认可自己,但是现在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真的很开心。虽然两年来没有在这里拿到S赛的世界冠军,但是还是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们以及粉丝们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最后,请大家能够继续支持EDG跟我。谢谢大家。"

 

deft下台后将奖杯给了meiko,后来当记者问到deft为什么这样做时,deft笑着说:当时什么都没想,下台后看见了meiko,就把奖杯给了他。

 

-那天赛后采访,deft表示最不舍的人是meiko,回到韩国会想念meiko。

 

16.比赛后台,电视里在放去年转会期粉丝原创的歌曲《run my way》,meiko趴在deft腿上小憩,大家都被电视里煽情的歌词吸引,当mv播到spirit比赛输掉哭了的那幕时,meiko仰头望着deft问"刚那个是谁在哭啊~"。

 

17.德杯结束后meiko的车先到了酒店,凌晨三点多,meiko一直在喷泉旁给粉丝们签名。当deft的车到了的时候,meiko立刻放下笔跟粉丝大声说,请大家让他进去,外面很冷,也看不到字,请让他进去,进去给你们签名。还不停跟他身边仅有的两个保安人员说,你们先顾他,把他先送进大堂,先让他进去。然后meiko挤出人群,去到deft车前给deft开车门,之后还一直喊,外面冷,先让他进去,进去让他签名。(来自当时在场的粉丝后记)

 

18.第二天离开酒店的时候,俩人给粉丝们签名,有粉丝送了一对熊玩偶,meiko拆了一个放进了deft的奖杯里,deft又拆了另一个放到了meiko的奖杯里。

 

19.deft原本定了打完德杯就回韩国的机票,后来跟阿布、老父亲、多多、meiko一起留在了武汉多玩了几天。(多多护照丢了,在等待补办临时证明手续)回到基地后,deft又改签了一次机票。(粉丝在fb上问驼妈得知)

 

20.deft在2016年11月18日返回韩国,232跟meiko送他去机场。在去机场的途中,meiko炸了n个群发了deft坐在他旁边的照片,并对粉丝说"送他去机场见最后一面吧""可能以后见不到了""(哭泣表情)"….

 

21.关于其他人跟meiko聊deft离开的一些记录:

-deft离队公告发出后没几日,一次meiko韩服遇到kuro,meiko叫kuro一起双排,他自己来打ad:

kuro:deft korea back

           you sad?

m:yes

      ㅠㅠ

k:you love deft

      i think

      true?

m: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ㄴㄴ(nono)

       ㅇㄴ(不是)

       friend

k:nono

m:ㅋㅋ(呵呵)

       ㅠㅠ

k:i know

     your guys room:)

m:. 

       :(

 

-deft离开中国后,meiko一次直播在国服跟爱萝莉对话:

萝莉:ad走了?

m:是啊 你想他?

萝莉:有点 2333

m:哈哈哈 你去韩国找他啊

萝莉:喜欢装?

          换一个AD 你下路打不过了吧

m:打不过啊 谁都打不过

 

22.关于id:

-deft回到中国打德杯,在基地开直播时,趁meiko出去时把meiko的韩服id从"이코왕"(iko王)改为了"데프트왕"(deft王)。meiko回来后问deft,"什么啊,deft王?嗯?"deft装不知道回应"嗯?"meiko:"嗯?你怎么把我名字改了,你别装了金赫奎。"这时scout死掉了喊iko,meiko说道:"没有iko了,iko(这id)没了"(韩语)。

 

-deft回韩国在非洲台直播期间,一天他自己关直播后到pawn直播间玩,问pawn要了房管,然后对着粉丝问道:"你们谁把데프트왕(deft王)这个id给吃了?"也就是说deft想把自己的非洲台昵称改为deft王,但无奈已被占用,最后改叫"혁규왕"(赫奎王)。

 

-deft官宣加入kt后,发现所有可以韩语或英文组合的"kt deft"的韩服id均已被占用,最后deft把韩服id"EDG DEFT"改为了"KT TFED"。而deft在使用qq期间,meiko的qq id一直是"okieM"。(ps:12月5日deft拿回了id:KT DEFT)

 

-粉丝翻到一段kt总教练李志勋跟deft的kakao talk关于有人想把"케이티 deft"这个id送给deft使用,deft说"(id已经)没关系了,已经花了1万韩元了(韩服改id的点卷价格),虽然花的pawn的钱,哈哈"。但粉丝们发现,deft的kakao talk头像是德杯meiko在讲最佳辅助获奖感言时,deft望着他一脸欣慰模样的那张照片。

 

 

写在最后:

我最近常跟许多人讲:就像我们无法阻止他们分别一样,我们也无法阻止他们终将会在韩服、会在赛场上重聚。但怎么说,他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定义都不再是我曾经定义的那个下路了,所以哪怕以后再有日常互动,我也不会像这般记录了。本来在金赫奎离开中国那天就被那种悲伤的情绪感同身受着和大家道了再见,这份当时半成状态的记录更新也一直静静的躺在硬盘里。大概就像是久别重逢,一切故事的发生都在等候着一个契机,我的心告诉我,是今天,是此刻。所以我把最后的更新补充进属于下路最后的回忆。

 

大家的感谢与喜爱,mmm都有认真的收藏。以后我依旧会继续热爱着电竞,只不过可能是换着一种身份罢。最近在整理一些有趣的rank ob,因为我在制作《下路》时,非常非常感谢那位录制一年多以前rank的远古大神,他的几百个视频在我看来是特别宝贵的存在。后来,他没有继续录下去了,所以怀抱着这份特别特别感谢的心情,以后,我会挑选双排的、撞车的、职业选手众多的、meiko或deft表现的异常亮眼的、rank中发生了有趣的小故事的ob录像传到我的b站主页上,大家可以按照简介tips选择自己喜欢的观看。另外一些直播互动也可以follow微博上一些经常推送消息的小伙伴,我也会经常帮助大家做些翻译。

 

B站id:-mmm-

主页地址:

https://space.bilibili.com/14728301/#!/index

 

 

在我们曾经的下路组,

一个还没有公布ad,一个还没有公布辅助的现下

再一次跟大家分享只属于他们的美好记忆

再道一声感谢,还有

See you


评论(75)

热度(3611)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